Wednesday, September 15, 2010

年尾考试。

这次又突然想用华文在这里写一些说不出的心事,同时也希望能够用一些刚学到的成语来加强我用华文表达能力。可能在这里写不会有很大的作用,应为用电脑写字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。我相信只要有联系,应该能够很快的把我这个语言学好。

这次的年尾考试又要到了。我突然觉得非常赶时间,非常害怕。我还记得中三开学的时候,每天就不温习所在学校学到的东西,就只有我那个吊儿郎当的态度把我还到现在这个时候,才发现已经不够时间改变一切了。我全中三的学习就这样要结束了,可是我好像一点都没学到很多东西。看到以前做过的东西,好象根本都没学过。我感到非常内疚,可是我能怪谁呢?我这年来,一直在欺骗自己,考完试每次灸和自己说:‘啊,这次虽然失败,可是我下一次一定会读书考到好成绩!’。好像有个持之以恒的态度。可是时间过了,我就开始忘记我所说的一切。结果也是力不从心。想做到结果也没做到。想得到结果也没得到。写了这些,我觉得我好像执迷不悟得过了我的日子。
今天,老师给惠我们的成绩册。也看到了许多人的脸充满了满足感,又有些人的脸可以看他们非常失望。我呢,就像那些感到失望的人,整天脸黑黑的。好像要杀人一样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平时我也会叫自己冷静下来,以后能够在进步。可是这个方法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用了。我已经冷静不了了。看到那些得到高分的人不满足,我感到根内疚。他们已经拿到了高分可是还觉得内疚,那我不是应该比他们还内疚呢?我知道,和同学比较分数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事,可是我怎么控制呢?在我班上,哪里看都是聪明人,有时,我觉得很笨,应为我每次都比不上别人。我应为内疚,和老师道歉,可是他只说:‘不要和我说对不起,要对不起的是你自己’。听到这句话,我也觉得有一点道理。为什么我一直让自己失望呢?为什么我不能好好的读书,好好的拿到我所想得到的成绩?为什么。。。
虽然我令许多人失望,可是我觉得最失望的人就是我自己。希望以前那个不自量力的态度会永远消失。希望我能从这个事情学到一些东西。希望以后不会再犯一样的错误。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写到这么多,想了这么久来写这个文章,可能一点用都没有。只怕我又回到那个不可救药的学生。
我希望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Blog Archive